scrds服务器权限说明(CS、半条命系列、求生之路系列)

通常各种教程都直接说把权限设置为99:z就是管理员,但是没解释99:z的意思,翻了官方文档https://wiki.alliedmods.net/大概意思如下:

数字可以为0-99这个范围,这个是相同权限组时候的优先级,99最大,0最小。

假设用户A的权限级别为3,而用户B的权限级别为10用户B可以对用户A进行管理,而用户A不能对用户B操作。

同组同级别时候先加载到的管理员权限更高,建议只有服主使用99:z权限,其他管理用比99小的数字,例如98:z权限。

刚发现文档中写:z权限全部用户同级,不分先后和数字。能互删权限,给的时候需要小心点

除了z权限包含其他全部权限外,指定权限时需要把给的权限都写上,例如acg相当于:可以使用服务器预留名额+可以踢人+可以直接换图或换模式

权限组名字权限组标记权限组说明
reservationa可以使用服务器预留名额
genericb普通管理员权限(一般可设为这个)
kickc踢人
band封号
unbane解封
slayfSlay/harm other players (好像是指令杀人或者扣血)
changemapg变更游戏地图或者模式
cvarh修改sm_cvar参数
configi执行指定exec配置文件
chatj特殊聊天权限(不太懂)
votek发起投票(无视地图次数限制)
passwordl修改密码
rconm使用RCON控制台,sv_cheats为特殊命令
cheatsn更改sv_cheats的权限
rootzROOOOOOT!!!

标签: no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