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性

  • 支持多框架,一套代码多个平台
  • 插件热更新,无需重新卸载安装
  • 全局管理器,简单配置即可上手

框架

环境

已在Windows11Windows Server 2019Centos 8.5.2111上使用PHP 7.4PHP 8.0进行测试。

理论上兼容PHP 7.3及以上的版本,推荐使用PHP 8.0进行部署

协议

回调地址:http://your.domain/app.php?frameId=50000&frameIp=127.0.0.1&frameGc=123456 ,frameId 不填默认 50000
frameId框架平台鉴权HTTPWS
5000小米小爱开放平台小爱音响-
10000MyPCQQ电脑 QQ白名单IP
20000可爱猫微信密钥
50000NOKNOK 机器人NOKNOK密钥
60000go-cqhttp手机 QQ密钥
70000QQ 机器人QQ 频道密钥

数据

- 表示不确定,且很大概率不行,

小爱音响 只支持语音文本回复(文字识别率有点感人)

msgTypeMyPCQQ可爱猫NOKNOK 机器人go-cqhttpQQ 机器人
文本
图片本地
at_msg
reply_msg
markdown_msg
json_msg----
xml_msg---

配置

数据库

通常情况下复制并重命名为 app/database/app.sql.php 即可。

Redis

Bot数据缓存,关键词触发、统计都需要用到 下载地址

如Redis设置了访问密钥,按修改 app/database/example.app.sql.php 内说明修改

MySQL/MariaDB

暂未使用的预留配置文件,不需要进行配置。

项目

https://github.com/MiniGrayGay/PaimonUID

密钥

app/example.config 目录下的文件需要进行配置,通常情况下,除app.config.php需要把里面的密钥换成自己的,其余配置文件无需额外编辑,配置完成后,复制 app/example.config 目录下的文件到 app/config 目录下即可。

frameIp

HTTP/HTTPS 通信的IP或域名,可在 app/config/app.config.php 中修改FRAME_IP

如需外网访问,建议 服务器端防火墙、安全策略组 放行Web通信端口外,额外放行 8000-8100 端口。

frameGc

NOKNOKQQ频道 专用参数,填入 子频道ID 时,仅响应特定子频道,为空时默认全部子频道可用。

使用

小爱音响 测试中

创建技能 -> 编辑技能 -> 配置服务 -> 配置信息,按提示配置即可

MyPCQQ (相对feng控几率比GO-CQ更低)

在MyPCQQ目录下 Set.ini 的底下加入以下信息,按照 log 填入白名单 IP,每个空格分开。
[tran]
enable=1
target=http://your.domain/app.php?frameId=10000
whitelist=127.0.0.1 119.29.29.29

可爱猫

可爱猫5.1.7(自动更新到最新版本) 下载地址

NOKNOK

需要向管理员申请,由于 NOKNOK 的回调地址不允许带参数。所以 frameId 为 NOKNOK的 50000

QQ 频道 (GO-CQHttp)

在GO-CQHttp的配置文件 config.yml 中HTTP通信部分的 post 的下方加入以下信息:
- url: 'http(s)://your.domain/app.php?frameId=60000'
  secret: '' #密钥

PS:由于QQ消息&QQ群消息&QQ频道消息的接口不相同+MyPCQQ对于QQ非频道消息更稳定,所以暂时不会考虑添加QQ与QQ群的支持。(应该是不会加了)

QQ 频道 (官方API)

在插件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安装依赖并运行(需要Nodejs 12+,Linux下推荐使用screen保持运行):
npm install -g yarn

yarn

yarn start:qq

写在最后

Bot配置完成以后及每次增删插件时需要 管理员 向机器人发送 功能 初始化插件,修改插件不涉及触发的命令时可以不用重新初始化。

PS:只有初始化过的命令才能使用,避免全部命令都使用轮询,提升运行速度。

注意

路径需要有写入、读取权限,否则【缓存】、【发图】相关功能受到影响。

如果有两个相似的命令 (比如 一言状态一言 ),建议长的放短的前面,否则调用次数的统计可能会统计到先匹配到的关键词上。

总会有地上的生灵,敢于直面雷霆的威光!

标签: none